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灞桥区法院司法鉴定开启“线上”摇号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16 16:29 字号:

  近日,灞桥区法院首次完成了网络摇号选定司法鉴定机构。摇号过程全程由市中院司法技术室相关负责人、灞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学义及当事人等一起监督,保证摇号坚持公开、透明、客观、公正。此次共摇号11个案件,时长总计20分钟,当事人立刻收到短信通知。

  为保障司法鉴定工作公开透明,灞桥区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设司法技术组,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司法鉴定窗口,负责统一办理院内各部门移送的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经过网络系统随机摇号方式确定司法鉴定机构,既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消除当事人对鉴定机构的疑虑,同时当事人一方或双方经通知不到场的,不影响选择鉴定、评估机构。在摇号结束后当事人也会收到短信通知,实现了“足不出户,线上摇号” 。

  灞桥区法院使用互联网摇号选定司法鉴定机构,不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司法鉴定的公平公正,而且进一步推进司法技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了鉴定质量和效率,助力案件质效提升。 贺玺霖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