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陵区检察院举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16 16:29 字号:

    日前,高陵区检察院召开首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公开听证会,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参与听证。

  听证会前,检察官多次到行政相对人企业方走访调查,了解该案的争议焦点和企业的实际诉求,调取了行政处罚案件材料,并多次与行政机关进行磋商。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分别发表意见,检察官、听证人员依次发表意见并提出促使各方达成和解的有效建议。经过充分释法说理及各方代表共同努力,行政相对人与行政机关达成争议化解意向,并现场签订《确认书》。

  此次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公开听证会,是在“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中的积极探索。听证会采取面对面看得见的方式,为当事人搭建了联系、沟通说理平台,切实回应了企业诉求,对于助力复工复产,满足民生需求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高陵区检察院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审慎对待每一起案件,综合采取监督纠正、促进和解、调查核实、公开听证等方式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履行检察职能,传递检察温度。 刘苗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