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走深走细摸实情 解决问题暖民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6 10:28 字号:

  

  西安网讯 “你们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实事,方便了我们出行,非常感谢!”近日,阎良区振兴街道在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过程中,了解到昌平村村组道路出行难隐患问题后,立即上争政策,下聚民意,对辖区汪家组、蒲北组及周边背街小巷近10余条道路铺设水泥,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阎良区振兴街道通过“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认真听民诉、民怨,对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积极对接,立即整改,真心为民,热心对民,诚心待民,用实际行动持续改善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脚踏实地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促使群众生活更加舒心,把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落实到群众的心里,在推动“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家里人口多,新厕所建成后,整个环境也变好了,也方便了家人,这次多亏了咱们走访的干部,他们跑前跑后帮我操劳这事。”70多岁的赵云省老人开心地说。

  在阎良区振兴街道龙游村,干部在实地走访时了解到,因近期污水管网施工,村民赵云省门口管道开挖中,导致其户厕改造用料无法及时运送,对他家改厕进度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得知情况后,走访干部积极协调污水管网施工方,多次商讨解决办法,很快就使赵云省家户厕改造材料及时运送到位,目前,新的无害化厕所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们住的位置紧靠107省道,路上过往车辆多,许多车辆沿街两侧辅道临时随意停靠,影响道路畅通,出门骑车只能走主干道,主干道大车比较多,群众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了解到该情况后,走访干部立即落实,特聘请专业施工人员,对107省道郑家段及振兴路施划停车位,共计700个。此次停车位规划,为规范机动车临时停车秩序,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公共空间环境打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入户、微信、张贴文明出行标语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停车、安全出行,并营造“安全意识人人筑牢,安全隐患人人消除”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杨宇普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