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鄠邑区 为全运加油 为生活喝彩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15 17:12 字号:

  截至目前,全区发放调查问卷、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万份、手提袋5万个,出动干部4000名,走访群众13万户,征集意见2000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全面落实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调度会精神,鄠邑区围绕“嘴勤讲政策、眼勤找问题、手勤干在前、脚勤进千家”的“四勤工作法”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区级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鄠邑区关于广泛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西安市鄠邑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活动的通知》,细化工作任务,坚持区级领导带头,部门、镇街领导及干部全部参与,通过召开推进会、座谈会、板凳会、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问卷调查、手提袋、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深入落实大走访活动相关要求。围绕“三访三调研”,从全区96个单位中选派1006名党员干部,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小区”活动,深入各城市社区、小区,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科学有序的管理

  城市环境提升成效显著

  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突破口,集中整治城区城市环境卫生,强化垃圾分类管理,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力量围绕小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违建拆除等进行硬件改造,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引导车辆在规定区域停放,进一步疏导城市交通。不断加大镇区创文氛围营造、基础设施提升和市场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大走访活动反馈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和台账,及时整改到位。成立城北瓜果蔬菜市场专班,开展专项整治。在重要市场、人口密集处专人值守,对蔬菜早市、食品摊贩临时摊点等进行分时、分段规范管理,加大巡查,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丰富多样的活动

  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按照《“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活动通知》要求,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开展“红领巾迎全运 我是文明小使者”活动,召开主题班队会,发放倡议书,知识宣讲,绘制手抄报,制作环保手工作品,开展暑期校外宣传实践活动,为加快十四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西安就是我的家,文明创建靠大家”“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环境大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文明交通·车让人”“志愿服务迎全运,创先争优做奉献”“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暖阳XIAN”“车让人·人守规”“文明餐桌”等各类活动,引导文明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务实有力的宣传

  着力凸显城市品质形象

  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创文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创文活动,提高创文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在政务中心、公共文化设施、革命纪念馆、设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宣传栏,区属媒体设立专栏,树立人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在主要大街、主次干道、客运站场、公交站牌、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显著位置,利用LED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迎十四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内容,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已对全区90%城市公交张贴创文宣传标语,在3个汽车站及沣京路、娄敬路等主要街道公交站牌更换张贴创文宣传内容,车站内LED显示屏全天候播放创文口号,交通领域创文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32家建筑工地全部完成公益广告设置,刊载公益广告1350块,共计4000平方米。对东大街,娄敬路,草堂路,沣京路等路段破损坑槽及损坏人行道进行及时修补更换。深入集贸市场,充分宣传,积极营造“美好生活 乐享全运”的氛围。

  闫鑫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