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用心关爱弱势群体 用情温暖困难家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5 10:08 字号:

  西安网讯 “我这岁数大了,没人给我养老,能不能帮帮我,给我找一个养老院。”62岁的刘老伯是碑林区张家村街道的特困供养人员,由于没有收入,没有劳动能力,无人赡养,特向张家村街道“小顾姐工作室”求助。

  在碑林区张家村街道,无论男女老少,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起“小顾姐工作室”。为了解民忧、帮民困、助民乐,张家村街道成立了“小顾姐工作室”,本着“全程代办、上门服务、志愿帮扶、群众满意”的原则,“小顾姐工作室”整合各类资源,简化办事流程,为辖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社会救助、民主议事、矛盾调解、为老助残、志愿帮扶、心理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

  面对刘老伯的求助,“小顾姐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多方联系,主动协调,最终为老人找到地理位置佳、服务保障全的养老院,让老人颐养天年。

  “最近在养老院还习惯吗?”“小顾姐工作室”的志愿者每个月都会打电话问候特困供养对象。当他们听到对方电话里回应“很好”“挺好的”的时候,脸上立即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太谢谢你们了,我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感谢‘小顾姐工作室’对我们的抚慰帮助。”吴女士在感谢信中写到。吴女士是张家村街道辖区两个孩子的母亲,身患重症,家庭困难,无钱求医。“小顾姐工作室”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进行入户走访。根据吴女士的情况,“小顾姐工作室”发挥社会救助整合优势,为吴女士协调相关部门申请大病临时救助,帮助申请到1万元救助金,并结合现有政策对其进行医疗救助。

  为方便辖区特困、低保、低收入家庭子女困难家庭申请教育资助,“小顾姐工作室”特开设教育资助线上申请通道,使困难家庭子女足不出户即可申请救助。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完成高龄补贴复审,“小顾姐工作室”还提供“一对一”保姆式上门服务。

  用心关爱弱势群体,用情温暖困难家庭。一直以来,“小顾姐工作室”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纾忧解困。目前,“小顾姐工作室”累计开展上门及代办服务1700余次,志愿服务150余次,服务辖区居民3000余人。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愿越来越多的爱心能够在西安传递,使文明之光闪耀在大街小巷。(通讯员 宋争明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