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首批“采椒工”赴疆摘辣椒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5 10:08 字号:

  

        西安网讯 “大家一定要记得签订用工合同,出门在外,还要相互照顾,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和咱们周至人社局联系……”9月12日上午,在陕西武功火车站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活动。来自周至县不同乡镇的36名富余劳动力、贫困群众带着周至人社部门准备的口罩、毛巾、香皂等贴心礼包,将乘坐K5945次列车,前往新疆建设兵团建设兵团农十师184团8连摘拾辣椒。

  “原来是去新疆拾棉花,按量计酬,只要手快,一个采摘季就能挣一万;这次是去摘辣椒,一米9毛,保守估计,挣个一万四没啥问题。”在武功火车站候车室,来自周至县尚村镇镇龚家庄村的魏尹燕这样述说自己目标,今年57岁的魏尹燕既是一名老资历的拾花工,也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她家里四口人,两个人常年有病,凭着利用农闲赴疆务工增收,不仅顺利实现了脱贫目标,还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

  为了有效增加周至富余劳动力的收入,近年来,周至县人社局把开展跨区域劳务协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除了做好苏陕协作项目——太仓周至人力资源市场的运行和管理来实现线上就业的畅通,还重点加强了与新疆建设兵团有关单位联系及周至县各类劳务经纪人的管理来确保线下就业渠道的畅通,并开展了为务工人员为代购火车票,开辟赴疆务工专厢 “绿色通道”、免费提供维权服务等。

  据周至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说,实践证明,赴疆务工是周至群众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致富渠道之一,也是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务工脱贫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仅2019年周至县就向新疆输送拾花工3500余名,拾花劳务收入超过5000万元。这36人顺利出发将拉开2020年周至农民工赴疆务工大幕,届时,还将有大批周至拾花工赴疆开展拾棉花劳务。(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