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民主议事“板凳会” 共建共治解民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4 17:19 字号:

  西安网讯 “雨季期间,土壤和空气湿度大,猕猴桃的种植管理需格外注意。”近期,临潼区铁炉街道特别请来农技专家,每天扎在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做好田间管理。

  铁炉街道素有“生态铁炉、花果之乡”美称,通过近30年的发展、积累和成长,铁炉猕猴桃、石榴、葡萄等市场品牌初步形成,具备一定的影响力。随着辖区种植户和种植规模的增加,韩向阳也有解决不了的新问题。

  在街道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像“这铁炉的猕猴桃好吃,不好储藏,运输还容易烂果。”“怎么才能实现反季节销售呢?”等问题,街道干部收集了不少。为了解决问题,拓宽铁炉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街道邀请来区农经站专家为群众解困支招,针对如何建设冷库、打造优质品牌等问题开展了探讨。

  产业发展困境很快有了方向,民生问题更是“说办就办”。“前两天因改造施工造成灌溉水渠破损、自来水停水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啦!”铁炉村村民睢建平打开水龙头,干净的自来水哗哗地流出来。这得益于街办在群众家门口的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板凳会”。在每天午后农闲时间,没有主席台、没有讲话稿,村民们拿着小板凳围坐在家门口,这种接地气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其实更像是在拉家常,群众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党员干部听的认真,记的用心。

  为了听民声、解民忧,铁炉街道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副职领导和科室包村、村组干部包抓到户”责任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起了“党建+自治”民主议事“板凳会”。纳入村“两委”干部、村民理事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和党员代表,听取群众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土话”宣讲创文应知应会,讲解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和公勺公筷益处,推进党群共建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构建区域化、开放式的党建工作格局。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群众身边小事,这样打通了民心路。”铁炉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争良说,面对面跟群众坐一起,不仅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关注、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更能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活力,为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带来新希望。(通讯员 王三合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