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走访摸排集民意 便民服务再提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4 17:19 字号:

  西安网讯 “您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是否能解答清楚您咨询的问题?”“与以前相比,您在政务大厅办事有什么变化?”连日来,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深入社区村组,围绕办事企业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问题, 发放调查问卷,现场听取意见建议。

  二曲街道云塔社区地处县城中心区域,商业交通集中、居住人口稠密。为方便辖区内群众办事,社区便民服务室开设有办事窗口10个,包含咨询引导、服务等候、窗口办理及代办服务等四大功能区,提供民政工作、安全服务、劳动保障、住房保障、残联工作、计生工作、自助互助、公共服务、网络管理等52项公民个人办事服务。同时在服务室设置有办事程序、办事须知、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便民告示,办事程序一气呵成,服务效能大大提高。

  在云塔社区便民服务室,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服务室的工作流程、规范服务、便民设施等,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社区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问题意见反馈表,收集其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中介服务超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政务服务中的意见建议,做好问题记录,及时反馈给相关窗口部门,督促其形成整改措施。

  “通过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我们对已完成业务办理的服务对象进行‘回头望’,收集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的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办事环境,继续擦亮‘政务服务窗口’金字招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至县政务中心主任李妮介绍。

  以“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活动为契机,周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打造文明窗口 微笑便民服务”主题活动,不断完善标准化建设,设置母婴室、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增设服务大厅各楼层的创文标识标语,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针线包、轮椅、充电宝、爱心雨伞等便民物品;增加雷锋志愿者岗位工作人员,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相关业务,配备自助打印机、公共电脑,提供免费复印、快递及新设企业免费公章刻制等便民服务,全力打造群众认可的、满意的、优质的政务服务平台。(通讯员 周宣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