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为“才”服务特事特办 因“智”发展没有终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4 16:42 字号:

  西安网讯 “我申请了D类人才认定,初审已经通过了,但单位经办人还在休年假,这都月底了,我想在本月办理好人才认定工作。”早晨一上班,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接到刘女士的电话咨询,希望尽快办理。“对于DE类人才认定工作,原则上是由单位经办人代表单位统一为员工申请,但鉴于您个人的特殊情况,可以加急办理,请您携带好单位介绍信及相关材料前来办理。”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群众诉求,灵活运用政策方针,帮助刘女士如期完成了人才认定工作。

  认真做好人才认定工作是人才红利推动经济发展的有效助推器。据悉,今年以来,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聚力招才引智,全力打造智慧引擎,以人才助力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抓手,精确打好“引才、用才、留才、育才”组合拳,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畅通渠道精准引才

  首次试点“先面试、后笔试”招聘教师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招聘285人。成立全区稳就业工作专班,启动运营全国首家“自由职业和企业灵活用工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联合211校招网搭建“碑林云人才市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1505个,参会求职者达到4510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506人次。

  综合施策助力用才

  积极落实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率先在全市完成教育系列岗位设置动态调整,增加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中级岗位35个。认定D类人才260名,E类人才1944名、同比增长150%。首次开展辖区西安交大、西安理工大等6所高校应届毕业生直通人才认定,共计直通认定E类人才3875人。

  精准服务拴心留才

  疫情期间推出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管家服务”,建立“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方案”。加大辖区人力资源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的协调与处理,主动上门、全程代办,有效引领了碑林人力资源产业联盟企业全面开启复工复产。持续深化就业见习,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2家,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957个,参加就业见习269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48.42万元。

  优化机制精心育才

  指导帮助辖区市属及以下229家企业顺利完成20864名员工线上培训申报审核工作,完成农民工线上培训“百日行动”165人。推荐申报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2020年度“西安市首席技师”4人,市级博士后创新基地企业1家,“西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切实为各类人才留在碑林、建功碑林提供了有力服务。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立体化为“才”服务系列举措,为辖区发展汇聚优秀人才;通过增强区域人才核心竞争力,提升智力效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 (通讯员 王怡达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