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举行“创文明城市·品北屯酥梨”展销品鉴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4 11:39 字号:

  西安网讯 清河淙淙迎宾客,梨乡含情果飘香。9月11日,“创文明城市·品北屯酥梨”展销品鉴会在阎良区北屯街道举行。此次品展销鉴会,既是阎良区喜迎第3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助农富民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区助力绿色十四运,共创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旨在为酥梨畅销搭建平台,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活动当天,西安棋骏星商贸有限公司和五林果蔬专业合作社,纳荣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克中贡梨专业合作社分别进行签约;

  据了解,李桥村是阎良区酥梨主产区,现有酥梨6400亩,占总耕地面积的70%,人均酥梨1.5亩,主要栽植品种有:砀山、金花、秦酥、早酥等。7月中旬起,早、中、晚熟品种陆续上市。该村围绕主导产业的发展,成立了西安市阎良区北屯果业协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3家,修建果品保鲜库21家,可贮存酥梨5万吨,60余人考取了经纪人资格证,为果农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极大保障了果农的收益。近年来,阎良区北屯街道连续举办“梨花文化节”“酥梨采摘节”,通过打造沿川宏路精品观光路线,以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通讯员 刘萍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