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雁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公开听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10 17:16 字号:

  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雁塔区检察院办理了一批侵占盲道、城市违建、城市垃圾等涉及城市文明形象类公益诉讼案件。

  雁塔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选择了其中一起环境保护类案件,于9月8日上午,举行了该院首次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位于西三环和科技西路十字东北角的垃圾转运点散发恶臭,运输垃圾车遮盖不严,导致周围道路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且作为地铁出入口和三环交通要道,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情况,并依法提出了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随后,雁塔区相关部门和当地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该案涉及的监督管理职责、履职情况等作了详细的发言,表示支持检察机关的监督,并提出下一步的具体整改举措。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针对行政机关的落实措施表示了肯定,同时建议街道办向人大、政协提供相关材料,共同推进解决问题。

  会后,各听证员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形式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以司法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作用。

  此次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听证会是雁塔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全新尝试,检察机关更加准确地认定案件事实,也更有利于获得被监督机关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多方互动,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下一步,雁塔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深挖线索,通过高质量办理案件,为创好卫生文明城市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刘亮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