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开学第一课 扣好“节约”纽扣 国际港务区“粮食计时 节约时刻”主题活动月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9-03 16:18 字号:

  9月1日下午,陆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在“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背景板上签名倡议。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月1日,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现代与古代时空交错的舞台剧演绎,传递着“节约”的传统美德。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中,西安国际港务区“粮食计时 节约时刻”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示范者和宣传者……”启动仪式上,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铿锵有力地发出“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倡议。“我不爱吃蔬菜!扔掉!”这一边,是舞台上挑食、浪费粮食的小朋友。“惩罚你在饥饿岛种粮食,种出来才能离开!”另一边,走来了一位威严的“粮食大王”,惩罚小朋友浪费粮食的行为……在舞台剧《梦》中,学生们通过生动的演绎,教育大家粮食的来之不易。“这个舞台剧剧本,是我们学校老师根据一位三年级学生作文改编的,希望通过表演,号召孩子们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教师刘怡廷说。

  在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抛出一个个关于粮食的问题,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作答,通过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让大家对节约粮食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节目最后,国际港务区以IP形象“安安”精心设计制作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创文系列拼图,现场邀请6位同学进行比拼,还为参与拼图的小朋友准备了“安安”系列文创礼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小餐桌大文明,节约粮食我先行。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开学第一天,紧扣“节约粮食”的主题,给全区学校上了生动的第一课,系好新学期第一粒“节约”纽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开学第一课很重要,希望孩子们在成长中懂得珍惜,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校长石军媛表示,将积极号召学生们成为小小文明使者,让“小手牵大手”,通过孩子影响家庭,通过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节俭风尚。“我们会紧密结合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班队会、大课间演讲、校外实践等,持续性开展爱惜粮食的教育实践活动。”

  据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本次“粮食计时 节约时刻”主题活动月覆盖全区所有学校,406个班级。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国际港务区还将组织学生参观爱菊集团等企业,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食品加工过程,通过有趣的实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