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雁塔区召开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03 16:01 字号:

  

       西安网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社区各项创文工作落实到位,9月2日上午,雁塔区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分别在漳浒寨街道日化社区、电子城街道205所社区、等驾坡街道千户社区同时召开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对全区社区小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小林带队来到彰浒寨街道日化社区举行创文现场观摩会。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队长俞跃波现场讲解社区创文实地测评打分,参会人员在观摩后进行了现场打分。

  观摩结束后,在日化社区召开现场座谈会。日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军介绍了日化社区的成立背景、社区建设工作和创文工作经验,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依次就观摩感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与此同时,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雁塔区政协主席史青带队在电子城街道205所社区召开创文现场观摩会。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纪检组长高宇现场讲解社区创文实地测评打分,参会人员在观摩后进行了现场打分。参会的办事处主任依次谈观摩感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等驾坡街道千户村社区,雁塔区区长王斌带队召开创文现场观摩会。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副队长殷望为与会人员现场讲解社区创文实地测评打分,大家在观摩后进行了现场打分。各个社区负责同志共同交流分享社区建设和创文工作经验。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赵小林强调:一是长短结合,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文体系和测评内容逐项检查,抓紧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软硬结合,抓好落实。要以解决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制度机制、工作待遇、场所保障为突破口,全面开展社区建设提升月活动,全力提升社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学习先进,观摩培训。要组织基层社区干部到日化社区、千户社区等样板社区看一看、学一学,达到学习先进,开拓思路,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条块结合,资源整合。要形成部门、街道和社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五是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的工作思路,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