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陵区创新举措 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9-02 17:26 字号:

  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

  走进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者迎上前来,亲切的服务用语、会心的微笑、整齐的服装加上规范用语,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亲切。“来这儿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不仅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热情,虽然办理业务的人很多,但都规范有序,这与大厅工作人员的文明引导密不可分。”前来办事的杨女士说。

  窗口单位作为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名片。连日来,高陵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服务,创新举措,打造“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形象。

  以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为重点,高陵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服务日常工作,扎实开展政务服务礼仪、业务知识教育培训提升,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让规范秩序、办事便捷等成为工作常态,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同时,高陵区在政务服务大厅出入口和厅内设置规范美观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和禁烟、楼层指示、道路指示、电梯指引、消防使用等标识,配备学雷锋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残疾人轮椅、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爱心雨伞、免费手机充电桩、自助电脑、自助饮水机等设施和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强烈感受到暖心的政务服务,“擦亮”了窗口文明,赢得了群众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高陵区还创新推出“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受理+踏勘+审批+颁证”集约化审批等新型审批模式,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办”“延期办”“预约办”“上门办”“快速办”优质审批服务,同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出5大类85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审批事项。 文/图 记者 刘晓云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