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方位提升人居环境 打造文明西安新颜值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31 17:37 字号:

  2020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配合做好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迎十四运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灞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强力推进,西安市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自加压力,提高标准、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全方位提升所属小区人居环境,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打造安全、宜居的小区环境,自7月27日起,灞桥投资控股集团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创文”自查整改行动,重点对楼道以及公共区域杂物堆积情况,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现象,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宠物现象进行排查整治,共计清理堆积杂物187车;期间累计出动洒水车182车次,800人次持续对辖区道路进行冲洗,有效避免扬尘的同时美化小区环境;建立小区人居环境日巡查机制,划分区域实行三层级包抓责任制,夯实责任、强化考核、严肃追责,确保小区人居环境问题不堆积、不反弹,现已累计巡查发现并整改环境治理问题2599项。

  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灞桥投资控股集团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多次进社区与农村清除杂草杂物、擦洗垃圾箱、打扫卫生义务劳动,不断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小区人居环境;志愿者们冒着炎热酷暑,在所辖小区开展“大清扫大擦洗大走访”活动,大家撸起袖子,拿起扫把,认真打扫垃圾杂物、拔出绿化带杂草,捡拾路面烟头,清理卫生死角、杂物乱堆放、楼道小广告,并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知识和政策,努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通过持续的高强度治理工作,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所辖小区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小区群众对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也是赞不绝口。

  当前,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灞桥投资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对薄弱环节立说立行,整改到位,形成协调联动、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为创建文明西安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