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厦门举办 航空基地精彩推介航空文化旅游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8-31 11:53 字号:

  西安网讯:8月29日下午,“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厦门市宝龙一城商场中庭广场成功举办。

  在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0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上,西安作为唯一主宾市参展亮相,而在此次推介会上,西安又为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再次带来了一场古韵与科技、传统与创新交织辉映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盛宴,西安航空基地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在会上进行了精彩推介。

  古韵与科技交织辉映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展演集纳了秦腔《秦腔荟萃》、舞蹈《丝路霓裳》、仿唐乐舞《琵琶行》等陕西精品文艺节目,一抹古韵悠悠,展示出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而更加令人耳目一新的还有硬核酷炫的航空模型展,由西安航空基地带来的运-20、歼-20、新舟700等一系列饱含匠心与航空情怀的飞机模型在广场摆出,立刻吸引了一波热潮和人气,展现出今天的西安不止一面,既是一座千年古都,也是一座焕发出勃勃生机的现代化大都市,还是一座正当风华的科技之城。

  航空加文旅同频共振

  在代表团单位推介环节,西安航空基地从区位交通、特色产业、文旅资源、项目发展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充满魅力的“中国航空城”,向大家推介了集“教育研学+科技体验+飞行探秘”于一体的特色航空文旅项目与产品,并诚邀厦门市民游客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来一次科普研学之旅,回顾腾飞圆梦的峥嵘历史,品读航空报国的不朽故事;来一次沉浸体验之旅,零距离触摸最全面的航空知识,全方位体验中国机长的工作日常;来一次飞行运动之旅,观看刺激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体验别开生面的通航飞机低空游览,一起触摸航空魅力,体验飞行乐趣,感受蓝天激情。

  合作与交流共绘未来

  “其实我早都想去西安看看了,之前对西安的印象就是有兵马俑、大雁塔,但是看了推介会,才知道西安还是‘大飞机的故乡’,还有这么多有意思的航空体验营,今年秋天一定要抽时间去西安游览一圈,感受一下那里的多元文化。”厦门市民朱先生说。

  据了解,在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西安和厦门两市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构建“政府引导,协会跟进,企业参与,媒体推动”的交流合作与营销新机制,将通过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信息互通、产品互推,合力推进两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西安航空基地将以参加海峡旅游博览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多方文旅交流合作,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互利共赢,构筑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

  (文/通讯员:张芷菡)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