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西安好人宋大毛讲述助人为乐故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8-31 10:29 字号:

  西安网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人们进行道德教育修养的“好教材”,能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为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8月28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临潼区委文明办承办的“西安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宣讲活动”走进临潼区骊山街道华清社区。活动邀请到“西安好人”宋大毛,为孩子们讲述他退休后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如何用行动践行热忱无私、助人为乐的事迹,倡导孩子们争做崇德向善、文明守礼、助人为乐的新时代好少年,并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做到古为今用,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倾听宋大毛爷爷分享的助人为乐事迹,当听到宋大毛爷爷说,他已经免费为500余户,1000余人修理电器、提供帮助时,孩子们自发的响起了阵阵掌声。他们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向和宋大毛爷爷一样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令人暖心的热度,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华清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了“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详细解读创文知识。

  本次活动使未成年人在系列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和教育,使他们的情感得到升华,行为得以内化,逐步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增强了未成年人的道德规范意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活动还将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社区、村组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