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当心!快速租房遭遇虚假房源诈骗 高新警方破获一起租房名义诈骗案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8-28 16:55 字号:

  如果想快速的租房,你会选择什么渠道?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网络寻找房源。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瞅准了群众的这些心理,利用虚构房源、伪装成房东等方式实施诈骗。8月27日,公安高新分局通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租房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

  今年6月底,公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被人以收取租房定金形式诈骗。受案后,唐延路派出所迅组织民警认真调查后进行立案侦查,通过大量细致工作,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掌握了该嫌疑人的活动轨迹。8月21日上午,唐延路派出所联合分局便衣大队经过周密布控,在雁塔区某城中村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李某雄抓获。

  30岁的李某雄曾是一名个体房屋中介业务员,手中掌握着很多房源信息。不少信任他的房东就将自己的房屋委托给他出租,后期部分房东已不再委托其进行出租。但通过之前自己对这些房源的了解,这些空置房屋的密码锁密码、钥匙经常藏在门口哪个位置他了如指掌。李某雄便瞒着房东将房屋私自出租给租客。李某雄在收取房屋定金或房租后,将钱用作偿还自己个人债务及网络赌博而挥霍一空,并没有将钱转给房东。房东过一阵来查看房屋时才发现竟然有租客在使用,此时房东、租客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是立即报警。

  经讯问,李某雄对其以租房为由诈骗租客房屋租金定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6月份以来以同样方式诈骗十余起,共骗取五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雄被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已与其他受害群众取得联系,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寻求房源租房时,一定要认真核对对方的身份信息与房屋信息是否匹配等情况。房东应选择正规房屋中介公司出租房屋,在房屋换租时也应及时变更门锁密码,不要将房屋钥匙随意放置,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一旦遭遇类似骗局,应及时报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