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聚焦民生民心 解决基层难题 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8-28 16:55 字号:

  “平时出行方不方便?公交车多长时间一趟?”“咱的社区服务还有什么需要改善提升的地方?”“对社区管理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社区、小区、村组,像这样围坐一圈、气氛热烈的“板凳会”很是常见。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聚焦民生民心解难题。近日,我市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社区、村组基层一线,俯下身子现场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我们社区居民多、车辆多,以前楼下时常有车乱停乱放,对环境秩序有很大影响。经过反映,今天我已经看到咱社区工作人员在施划车位了。这样的‘陆港速度’让我们的生活一天一个样。”采访中,西航花园社区居民伊耀武告诉记者。日前,在西航花园社区,国际港务区主要领导一行人坐在楼下,和大家一起召开了一场“板凳会”。会上,居民反映社区有近5万人,管理难度大,存在卫生保持难、绿化带缺损、路面不平整、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国际港务区负责人听后立即拍板,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改提升。随后,国际港务区组织力量,对西航花园社区道路进行平整,对绿化带缺损苗木进行全面补栽补种,并全面科学施划停车位。小区环境变美了,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没想到我们西航花园经过改造,还真成花园了。”社区退休工人张禄娃十分感慨地说,之前路边绿化带里好多光秃秃的地方,这几天都盖上了绿油油的草皮。“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情也变好了,真心为国际港务区的创文工作点赞!”

  开展大走访活动,就是为了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责任分工表,园区各街办,各办、部、局,各支撑服务体系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小区、村组、建筑工地、政务大厅、小餐饮企业、街道办和园区企业,紧扣教育、医疗、养老、环境卫生、城市配套管理等领域,与企业群众面对面,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目前共汇总梳理9个方面43大类问题,整改解决问题32大类,整改完成率达74.4%,其余问题力争9月初全部完成。活动中,党员干部还为企业和群众送上创文知识手册和印有宣传语的“纳凉小扇”,耐心讲解创文知识,倡导市民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创文活动中。共发放创文宣传材料36000多份,发放调查问卷420份,入户27397家,入户完成率达89.4%。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更加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沉下身子,走进民心,持续围绕提升城市管理,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民生短板,加快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等,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考核督导,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