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开展爱心集市 举办文艺汇演 贫困群众鼓了“口袋”富了“脑袋”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28 16:55 字号:

  在爱心集市上,丰富多样的农产品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记者 冯炜 摄)

  ■记者 杨春燕

  8月27日,蓝田县灞源镇西河寨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作为西河寨村的帮扶单位,未央区徐家湾街道等单位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在这里开展爱心集市活动,并为村民送来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贫困户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

  土鸡蛋、香菇,灞源豆腐干、土蜂蜜、干货……各种土特产摆放得整整齐齐,一来到爱心集市,大家就忍不住开始“剁手”。摊主张敏楼面前摆放的各种豆类、干货袋子很快就下去一截,其中,土豆干、萝卜干等平时很难见到的干货很快就销售一空,张敏楼忙着给大家分装、称重。“知道今天人多,我特意叫来女儿帮忙。”张敏楼说。

  “用的是农家肥,纯天然无污染,淀粉含量高,口感好得很。”在土豆摊前,村干部正在为摊主周长安吆喝,听了介绍,大家纷纷抢购起来。

  “尝一尝,不甜不要钱。”蜂蜜摊前摆放着热水壶和纸杯,摊主陈彦红忙着给大家倒上蜂蜜水。“我买50斤。”眼看着蜂蜜快要被抢购一空,爱心企业负责人赵长征赶忙对摊主说,“我还要买一些土豆、豆腐,在这里既买到了土特产,又能为扶贫事业作点贡献,为贫困户增加一些收入,我觉得很有意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广场的大舞台上传来悠扬的歌声,西航社区的舞蹈队演员登台,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一首首爱国歌曲,一支支舞蹈,给现场所有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当日爱心集市累计销售农产品51000余元。徐家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雄表示,他们以后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通过物质帮、精神扶的方式,让贫困群众既增加了收入,又增强了信心,日子越过越红火。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