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电动车骑上机动车道 请你“当交警”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28 16:55 字号:

  违规市民被邀请“当交警”。(记者 张宇明 摄)

  “您好,您在机动车道骑乘非机动车已经违反交通法规,请将车停在一旁,体验15分钟交警执法……”为了巩固创文成果,8月23日中午,在西五路和尚德路十字交叉路口一些违规市民被邀请“当交警”,体验执法,换个角度看交通违法。

  当日中午11时许,交警新城大队的民警在西五路和尚德路十字交叉路口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记者观察发现,这里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行人闯红灯、以及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现场,交警对查处的轻微交通违法者没有进行罚款,而是让他们手持写有“文明出行”标语的小红旗,在违法地体验执法,仅仅半小时就有18名市民被邀请“当交警”。

  不佩戴头盔骑乘电动车还违法带人的市民吴先生,在体验执法时说:“被拦下后我以为要罚款了,没想到是让我体验执法,这虽然让人有点难为情,但‘教训’印象深刻。”15分钟后,吴先生被另一位违法者“换岗”。临走时,他说:“交警这工作也挺辛苦的,以后我出门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新城大队一中队教导员韩海宏说:“在‘文明迎全运 新城我先行’行动中,我们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轻微违法的教育形式有很多种,除了体验式执法,还有现场观看视频、交通知识竞答等方式,目的都是为了加深大家对文明行车的记忆。我们会将当事人的违法信息录入警务系统。若第二次再发现相同问题,会根据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交通秩序是检验城市是否文明的重要指标,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新环境,参与者和管理者都有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