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新区细柳街道:创文宣传再深入 文明观念润人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25 17:45 字号:

  居民正在填写创文调查问卷。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近期,高新区细柳街道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各居民小区、大街小巷开展创文入户大走访宣传活动。

  “您好,这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册,请您和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为创文尽一份力。”在细柳街道,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深入市民家中,发放《共建和谐家园,共创西安文明》《共建道路安全,共享城市畅通》《带着文明游西安》等宣传册,分享抽纸、无纺布袋等宣传品。还邀请广大市民填写《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群众满意度调研活动调查问卷》,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群众诉求,记录反映问题。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9个居民小区1万余户居民,发放各类创文资料4万余份,收回调查问卷1万余份。

  在紫薇田园都市社区开展的“和谐紫薇,你我参与”志愿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出行,你我同行”宣传展板,向过路行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讲解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知识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我愿意!”居民在横幅上签字承诺,还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驻足和参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细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设置在大厅墙上显眼位置,“少年强,则国强”功夫少年活动、“情暖社区居民,爱心免费理发”爱心义剪活动、“梦回西域,舞动细柳”新疆舞公益课堂等常态化开展;阳光天地购物广场,创文公益广告在LED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无时无刻不提醒大家讲文明树新风。

  随着形式多样的宣传,细柳街道创文氛围越来越浓厚,创文观念不断深入人心。下一步,细柳街道将持续加大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作力度,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使创文工作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