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际港务区:提升社区人居环境 构建浓厚创文氛围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8-25 16:03 字号:

  这两天,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的西航社区内,施工队、保洁员的身影分外忙碌,路面修复、垃圾清运等工作如火如荼……一批重点、难点工作,正在逐渐突破。人居环境有所改观,浓厚的创文氛围正在社区内逐渐形成。

  已建成20年的西航社区共有392栋楼,9700多住户、4万多人,居民人员结构复杂,搬迁户、租住户多,基础设施薄弱,社区治理难度较大。今年7月,西航社区党支部联合入住社区的8个搬迁村党支部,共同成立大党委,吸纳了200多名党员,每人在社区中包抓10到15户,和街办签订责任书,通过党员联系群众,带动本村搬迁群众参与创文工作。同时利用社区委员会,线上线下联动,普及创文知识,发动居民保持自家门前清洁,争当文明市民。

  近期,新筑街道组织了100名保洁员,对社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清理绿化带、楼宇通道及主次干道垃圾、杂物。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联合施工单位,对社区路面破损情况完成排查,目前正在集中修复。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在修补绿地、修剪草坪的同时,还负责清运垃圾、洒水浇花等。街道机关和社区志愿者齐出动,落实日常巡查、宣传责任,发现问题即查即改。

  “针对西航社区内店铺门面多的现状,我们向各店面发放创文宣传材料。同时联合城管部门对一店多牌、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并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新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晓荣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还将在西航社区划定标线、设置车位,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完善楼层消防设施,并在社区门口制作景观小品,让创文氛围更加浓厚。 记者蒋黛 实习生韩婧洁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