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曲江新区稳步推进全运会重点区域 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来源:曲江新区 时间:2020-08-25 16:02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

  维护城市空间秩序

  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

  曲江新区

  以全运会综合环境保障工作为抓手

  采取整治提升和拆除重建相结合

  稳步推进全运会重点区域

  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近期,曲江新区对三兆村、彩虹谷、中海凯旋门、湖滨花园小区、北池头一路曲江美食广场等多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总计拆除面积675余平方米,极大提升了曲江新区各区域功能和城市品质,道路宽了,安全隐患没了,居民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在三兆村,曲江新区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对三兆村东门违法搭建鸽子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03平方米。拆除当天动用大型机械一台,10名专业施工人员参与此次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推进了三兆村违法建设拆除进度。

  

  拆除前

  

  拆除后

  与此同时,曲江新区对彩虹谷违规搭建钢架结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出动执法人员3名,拆除工人10人,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排除现场安全隐患,组织专业工人进行拆除作业,拆除现场安全有序,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拆除后前

  

  拆除后

  私搭乱建行为对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危害,曲江新区按照“前期宣传教育,先行规范引导,强化督促整改,重拳查违纠违”的管理方法,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保持对违法建设认定一处拆除一处的高压态势,彻底遏制违法建设的发生。

  被规划认定的中海凯旋门、湖滨花园小区内两处建设属于违规搭建,曲江新区执法部门当日出动执法人员2人,拆除工人5人,共计拆除面积约32平方米。没有了恼人的乱搭乱建,市民居住生活环境和城市品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中海凯旋门违规搭建钢架拆除前后

  

  湖滨花园小区违法建设拆除前后

  除此之外,曲江新区还成立巡查专班,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巡查,将违建管控作为工作重点,明确职责,确保违建执法工作不间断。

  北池头一路曲江美食广场被认定为违法建设,经过周密安排和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执法人员对北池头一路曲江美食广场违建进行集中拆除,出动挖掘机1辆,拆除工人10人,拆除面积约为340平方米,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品质,营造了优质空间环境。

  下一步

  曲江新区将持续加大拆除力度

  坚决打击顶风违法再建

  做到整治不彻底坚决不收兵

  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曲江

  确保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助力品质西安建设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