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1500名志愿者深入一线服务群众  “咸东小哥”成为社区最亮丽的“红”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24 17:07 字号:

  在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活跃着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咸东小哥”,只要居民们生活上有什么不便,第一时间会想到他们:帮助调节邻里纠纷,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楼、去医院……无论大事小事,只要群众需要,他们总是及时出现。

  新城区韩森寨咸东社区党委书记刘杏利告诉记者,“咸东小哥”起源于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现已成为整个韩森寨街道社区工作的“代号”。

  “咸东小哥”不分年龄、性别,政府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群众、物业、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等任何致力于社区服务的人员都可以参加。

  “咸东小哥”也有着统一的形象LOGO,他们身背“为人民服务”挎包、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胸前佩戴党徽、左臂佩戴着平安新城红袖标。“咸东小哥”主要特征是“铜头、铁嘴、飞毛腿”,“铜头”就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能打硬仗;“铁嘴”就是吃透政策、宣传政策、发动参与;“飞毛腿”就是指为居民服务,跑得快,居民只要有需求,“咸东小哥”会立马到场。

  新冠疫情期间,社区是防控一线。“咸东小哥”冲在前、干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并作为全省唯一社区工作者代表亮相省疫情防控记者见面会,分享抗疫故事。“疫情发生后,1200余名‘咸东小哥’迅速行动,用3天半时间摸排了韩森寨街道4.4万户12万余人的情况,为后期精准化防控提供了重要依据。”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华清学府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婷表示,她自己也是“咸东小哥”队伍的一名成员。“我们愿用‘咸东小哥’的辛苦付出,换来居民的安心生活。”

  7月份的高考,正是酷暑时节,为给考生营造更好的环境,“咸东小哥”志愿服务者分别在辖区内的两所考点,设立“服务高考助力学子”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以及家长们搭建帐篷、摆放凳子,提供解暑药物、文具、矿泉水等相关物品。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徐同学说:“那天本来我早上起晚了没有来得及吃早餐,慌慌张张的,但是到了学校门口发现秩序特别好,穿红马甲的哥哥姐姐还给了我一袋奶一个面包,所以我上午语文考试发挥得特别好,谢谢他们,辛苦啦!”

  近期,我市一直处于阴雨天气,“咸东小哥”们加大对危房危树危墙的巡查,其中发现保险公司家属院围墙出现大面积裂缝,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对此他们第一时间联系施工单位,4小时内开始拆除,当天就完成了拆除任务。

  通过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实践检验,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已初步形成“1+4+N”三维体系基层治理模式。“1”即党建共建,在整个体系中起统领作用;“4”即民生服务、平安社区、志愿服务、智慧政务;“N”即代表“1+4”下面有N项内容进行有力支撑。

  如今在具体实践中,1500多名咸东小哥深入基层一线,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新城区委也将着力将“咸东小哥”打造成为“十四运”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