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灞桥区法院强化业务培训 努力提升审判质效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20 15:58 字号:

  灞桥区法院自8月开始,以周末开展培训为常态化工作对全体民商事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繁简分流相关知识再梳理、集约送达和电子签章使用培训。

  培训中,该院相关负责人和执行局负责人就如何深入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围绕五项重点任务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为全院干警深刻领会繁简分流五项重点工作的精神和具体规定提供了参考和指引。同时,审管办向参会人员发放《员额法官培训手册(二)——繁简分流篇》。

  随后,灞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学义结合1-7月的审判质效指标,深入分析了试点改革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全体员额法官提出要求。首先,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上加强学习。其次,实践上大胆尝试并及时上报经验。结合电子送达、电子签章、线上庭审等电子诉讼形式,在规定范围内大胆尝试,积累经验,在推进中发现和解决问题。最后,审管办、立案庭要加强监督和指导。主动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各庭室在繁简分流推进中出现的问题,为繁简分流顺利推进提供引导及支持。

  随后,灞桥区法院举办了书记员培训会。会议对全体书记员详细讲解、演示电子签章和集约送达电子平台具体使用规范。并从审判工作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对卷宗质量、上网文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魏娜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