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夫妻同心共筑幸福家庭 用生活点滴诠释好家风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14 16:08 字号:

  ■记者 文艳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船儿扬起风帆,帆儿推动船行。李姣和丈夫姚俊杰均工作于灞桥区统计局。他们因统计而结缘,用爱共筑幸福,用生活点滴诠释“崇廉尚德”最美家庭。

  工作上,李姣夫妻二人始终兢兢业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月初年终,是统计工作量最大、最苦、最累的时期,他们经常加班加点,专注投入工作。不管工作多难,任务多大,担子多重,他们从无怨言。年复一年,在平凡岗位上取得出色的成绩,二人都曾被评为西安市统计系统先进个人。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是李姣家庭的家风家训。在日常工作中,夫妻二人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各项法规政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科室负责人的姚俊杰率先垂范,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公道正派,坚守职业操守,敢于同不良风气做斗争。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二人牢记使命与担当,“疫”不容辞,坚守在各自阻击疫情岗位上。李姣下沉一线,守土如磐,给物业捐口罩、体温枪,为业主筑牢安全防线。姚俊杰第一时间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数据的核查报送、重点人员信息的核实、基层疫情台账数据的汇总,经常加班至深夜,几周不能回家。

  真正的家庭教育,就是父母的自我修行。女儿成长的6年也是夫妻二人成长的6年。他们不断学习摸索,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力争在每件小事上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尊重孩子、引导孩子,让孝爱和乐、正直勇敢、独立坚强的美好品质深入孩子内心。

  好的婚姻是互相滋养,彼此成全的。李姣夫妻二人相互鼓励,共同前行,青春在统计中闪光,爱情在数海中滋生,向大家诠释着统计家庭的魅力和风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