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掀起创文宣传大走访“热潮” 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8-12 16:10 字号:

  西安网讯 迎十四运,创文明城。8月12日上午,周至县在县城云塔广场举办创建文明城、办好十四运“我参与 我先行 我是创文宣传员 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大走访”集中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举行启动授旗仪式、签名墙签名、宣传车流动宣传、现场设立宣传点、进商户、进家庭入户走访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开创全民共创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新局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上,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喜迎十四运作了表态发言,并向成立的党员宣传队、社区小喇叭宣传队、机关干部宣传队、志愿者宣传队授旗。现场参会的党员干部群众在“我为周至创文出份力”签名墙上签名承诺。

  来自县委组织部、县委文明办、县公安局等14家单位和党员代表方阵、机关干部方阵、社区小喇叭宣传队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等12个方阵的近50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在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开展创文行业知识讲解、发放创文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交通法规、医疗政策、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秦岭生态保护、文明旅游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和咨询。

  “金周至,是我家,文明牵着你我他,喜迎全国十四运、创建文明在奋进……”活动现场,由陕西省十大普法模范、周至民间艺人吴振峰表演的快板书《文明交通绿色行》、《喜迎十四运 共创文明城》,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叫好声连连不断。与此同时,20辆流动宣传车随着活动的启动,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集中巡回流动宣传。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县城十字、沿街商铺开展交通引导和入户宣传,引导商户及行人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创文工作,现场宣传氛围浓郁。

  “咱们小区物业管理怎么样?在县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您还有哪些好的建议吗?……”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带头入户走访群众,送上创文宣传小礼品,倾听群众心声,征询群众建议。

  “创文”宣传既要全面,还要精准。8月份以来,为营造清洁有序的县城环境,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会知晓率,周至县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上街道、进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整治和创文入户宣传工作集中行动,主动为群众做实事、解民忧,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一方面巩固宣传效果,另一方面了解‘创文’工作中的不足。走访的目的就是要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而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中共周至县委文明办主任彭军介绍。

  张贴倡议书、绘制宣传墙,拿着喇叭喊、进门做宣传,板凳会上讲、群众相互传……周至县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让创建宣传工作有重点、有新意、有高潮,营造了全民参与、上下互动的浓厚氛围,使创文工作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通讯员 李悦 周鹏跃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