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七彩过周末 文明进社区” 首场活动走进红专南路社区 “文明大餐” 邀市民共享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11 16:44 字号:

  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服务。(记者 郝钟毓 摄)

  8月9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雁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承办,精神文明报协办的“七彩过周末 文明进社区”活动“首场秀”,走进小寨街道红专南路社区,围绕“厚德陕西 尚德西安”道德建设,“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宣传宣讲等内容,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道“文明大餐”。

  “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周周都有活动,我们美不美、好不好,更多的还不是体现在精神层面嘛,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我们就非常欢迎,乐于参与。”62岁的社区居民屈宝珍刚刚晨练回来,就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之中。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市民因文明而亮丽。活动现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大型海报上,从环境卫生大家来维护、交通秩序大家来遵守、志愿服务大家来参与、文明形象大家来树立、创建成果大家来点赞等5个方面,向市民群众发出倡议。主持人还通过创建知识问答、赠送绿色植物等方式,吸引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原先小区遛狗不牵狗绳,随地大小便现象比较严重,现在让大家文明养犬、文明就餐,真是把好事儿、身边事儿做进了我们的心窝里。”60岁的社区居民王小梅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还安排了“周末一起做公益”“寻找社区文明之星”“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观看红色影片”等特色活动,聚焦社区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努力将文明根植于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崭新的姿态、文明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迎接十四运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立足社区这个基本单元,将广泛开展“七彩过周末 文明进社区”活动,形成常态化。通过“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主题宣传宣讲,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有礼的西安人”,让老百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