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莲湖区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07 15:46 字号:

  莲湖区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记者 冯炜 实习生 叶博蔚 摄)

  8月6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暑期大培训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任教师培训推进大会召开。该区各中小学、职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共130人参加。

  此次中小学校长培训班为期3天,旨在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促进公办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培养具有自主创新意识、富于组织协调能力和强烈责任心的校长队伍。培训邀请在教育教学管理或研究中具有成就的省内外知名专家,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与教育管理、课堂教学改革中校长的使命与责任、学校特色文化建设过程中校长的作用与地位、教育教学评价、校园风险防范与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为全区中小学校长进行全方位培训和引领。

  “莲湖区每年暑期都会针对我们校园长和教师组织培训活动,这些年来,对我们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产生了巨大帮助。新时代对基础教育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对校园长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意义重大。”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校长李冰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莲湖区教育局已组织开展了多场针对校园长和教师的培训活动。8月上旬至8月底,将组织全区460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全学科全学段60学时的线上培训和2次线下校本研修。8月中旬,还将组织300名新任教师开展线下4次和线上60学时的入职培训,确保新任教师入职前熟悉岗位要求,开学后适应岗位要求。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