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未央检察院举办 《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8-04 10:07 字号:

  西安网讯 7月29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未央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与辛家庙街道、区城建公司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西北政法大学强力教授对《民法典》的专业解读。

  强力教授从《民法典》的内涵外延、逻辑地位、编纂沿革、科学体系、制度亮点、贯彻实施、检察视角七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民法典》,讲座内容严谨丰富,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民法典》对人们工作、生活的意义和影响。讲座内容理论性和实践性兼备,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对解决检察业务中的法律适用难题,具有较强的指引作用。

  讲座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方面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过硬的检察担当,把学习民法典与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勇争先,做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