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三环内禁止鸣笛 违者罚款100元 交警碑林大队开展集中治理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8-03 17:29 字号:

  从2019年1月1日起,西安交警规定我市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8月1日,交警碑林大队各执勤中队整治小组,集中治理违法鸣笛行为,当天上午共纠正处罚鸣笛违法行为20余例。

  当天,交警碑林大队各执勤中队在南二环、长安路、城墙内等核心区域开展鸣笛违法专项整治,严管严罚斑马线前鸣笛、超车鸣笛、闯黄灯鸣笛、催促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鸣笛等突出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教育一起,采取教育与处罚并重方式,形成“处罚一例 震慑一片”的整治效果。

  上午10时许,体育场东门长安路上,一辆私家车因前车突然减速连续鸣笛,交警碑林大队民警发现后,立即拦停了鸣笛车辆,并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该驾驶员说,平时不开车时,一听到有车乱鸣笛,自己也很反感,但换到自己开车时,有时就忘了,今后他一定注意。依照相关规定,民警对鸣笛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

  据交警碑林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违法鸣笛不仅是一种噪声污染,也会影响到其他驾驶员的正常驾驶。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文明理念。人人争做遵规守纪、文明礼让、不违法鸣笛的践行者和守护者,为减少道路交通噪声污染,营造和谐安静的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