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创文工作又“上新”,稳步推进有实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8-03 15:46 字号:

  西安网讯 全国文明城市是衡量我国综合城市评价水平、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2014年,西安市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经三年一度的测评,2017年蝉联这一称号。2020年,全市再迎创文“国考”。同时,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举办,再次让日新月异的千年古都备受瞩目。

  根据全市创文工作的统一部署,经开区迅速掀起贯彻落实热潮,全员行动抓落实,全力以赴促整改,不断推进区内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7月27至28日,市商务局、经开区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大融城购物中心、熙地港购物中心、汉神购物广场和卜蜂莲花商场,对商场出入口创文公益海报、餐饮区内文明餐桌标识、商场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商场母婴室配备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进行现场指导。下一步,将严格对照创文要求,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并对区内各大商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创文氛围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创文各项工作,查漏补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城管系统:多举齐下,加强创文宣传

  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必不可少。为进一步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期,经开区城管局积极响应市区号召,通过创文海报宣传、播放公益视频、提倡文明旅游、点赞助老扶幼的实际行动等多种方式传递文明理念、提升市民群众素养,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银行网点:整改情况“回头看”,服务水准再提升

  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和经开区创文工作安排部署,7月28日,经开区金融局工作人员走进西安银行文景路支行、工商银行白桦林居支行、建设银行文景路支行、农业银行文景路支行等4家银行网点,督导检查创文工作最新进展。走访发现,各机构均严格按照银行网点创文工作9项要求及时整改,环境干净整洁,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创文要素规范突出,人文服务氛围浓厚。下一步,将持续督导辖区银行网点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充分发挥协调督导作用,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引导行业创文工作水准再提升。

  经开三小:齐聚云端观看少代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少年强,则国强。为全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23日,西安经开第三小学组织全校少先队员齐聚云端,共同观看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爷爷的殷切嘱托,了解少代会相关知识,充分领略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看完直播后纷纷下笔,记录自己的所感、所思。勇争先锋、立志报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和院社区:召开创文会议,全面安排部署

  日前,和院社区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宣读学习了《社区小区物业文明创建指南》,并对照规范安排部署社区创文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摸排核查辖区所有实地考察点位,严格落实问题整改;要彻查公益广告刊播情况,及时更换破损广告;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要积极动员,促进更多资源面向居民开放,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聚沙成塔,共建文明,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经开在行动。(通讯员 王琨 编辑 王嘉)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