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法院电子送达+云端庭审 跑出结案加速度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31 16:45 字号:

  日前,阎良区法院利用“电子送达+云端庭审”的方式成功调解两起民间借贷纠纷,从立案到审结仅仅用时六天。

  鉴于两案当事人均有调解意愿,只是因被告无法到庭达成调解,故此承办法官庭前多次与被告沟通,通过微信等方式向被告电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征得当事人同意决定采取线上庭审。庭前,承办法官多次帮助当事人调试终端设备,确保其准时参与网上庭审。整个庭审活动在法官的主持下有序进行,法官充分听取诉辩双方意见,确保线上线下诉讼权利不减少。最终,两起案件当事人均自愿达成调解。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手机对庭审笔录进行核对并签字确认。

  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阎良区法院利用诉前分流机制,坚持简案快审原则,利用“电子送达+云端庭审”,处理简易纠纷打出组合拳,让纠纷化解打破时空限制,让司法活动走向云端,让群众享受司法改革便民红利。

  王江艳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