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雁塔区法院 对一起14人涉黑案公开宣判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31 16:45 字号:

  7月30日下午,雁塔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某某等1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并邀请区扫黑办、辖区街办等单位40余名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宣判,同时,组织被告人家属在远程视频法庭全程观看宣判过程。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某系刑满释放人员,后通过拉票跑票,担任某社区居委会主任。2005年至2018年,以张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多次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及随意拦截殴打他人、聚众扰乱国家机关等违法行为。张某某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以来,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称霸一方,利用基层政权的合法外衣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致使一定区域内生活、从事生产、经营的多名群众合法权益遭受侵害,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雁塔区法院结合具体犯罪事实、情节以及各被告人的地位、作用,对被告人张某某等14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十八年至一年又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者判处相应罚金。 郑辉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