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孟村镇东香村 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31 16:12 字号:

  西安网讯 走进蓝田县孟村镇东香村,在村委会和村小学屋顶上,一排排电池板在太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这是东香村的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这些电池板不仅蓄集了太阳光能,同时也凝聚着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

  东香村地处蓝田县白鹿原北坡地带,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42人。考虑到东香村地处坡地,阳光充足,日照资源丰富等特点,孟村镇积极协调、多方调研、科学规划,在对口帮扶单位——西安市烟草专卖局的支持帮助下,引进发展光伏扶贫项目,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不仅拓宽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更带动了村集体的脱贫步伐。

  东香村光伏发电站由帮扶单位西安市烟草专卖局筹资50万元,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4月3日实现并网发电,设计发电量130000度/年,年预期收益6-8万元。 目前,东香村光伏电站带动贫困户13户,年度分红元900/人;设置光伏公益岗位数2个,预计年发放工资6600元/人。

  除了为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收入提供便利条件,东香村还计划将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全部用于开发公益性岗位扶贫,开展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

  东香村依托光伏发电项目,为贫困户增加稳定收入,在造血脱贫、点亮贫困户新生活的同时, 为孟村镇下一步因地制宜发展光伏扶贫进行了成功探索。(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