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揭秘!你要的经开区十四运筹备情况,都在这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31 15:35 字号:

  西安网讯 一场盛会,升级一座城。明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举行,“十四运”是西安城市历史上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一场体育盛会,经开区作为“十四运”项目比赛地区之一,承担着重要使命和责任。在筹备过程中,经开区的每一天都发生着变化,它正经历着由内而外的蜕变,将用全新的面孔迎接世界的目光。

  场馆建设最新“情报”“好网民”代表零距离感受

  此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网民视角感受城市变化、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由经开区承办的“2020西安好网民‘IFENG游西安 网眼看区县’系列活动”在经开蓝海风正式启动。活动走进位于经开区商务核心区的城市运动公园,“零距离”体验这座即将承办“十四运”的场馆的最新样貌。为迎接明年即将举办的十四运,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围绕体育馆的整体改造、训练馆的局部修缮、周边配套的提升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6月底,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整体施工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比赛场地LED大屏、高压配电设备、场馆5G全覆盖等改造工作皆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未来,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即将完成竣工自查验收工作,市民们翘首以盼。

  一座体育场馆往往是一个区域的标志性建筑,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一个多功能场馆,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文化娱乐、综合环境为一体,是唯一一个既承担过城运会比赛项目,又将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届时,这里将在“十四运”比赛中承担五人制篮球(19岁以下组)以及三人篮球项目的比赛。

  作为城市发展的载体,成功的体育赛事是举办城市递给世界的名片,也是城市综合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手段。伴随着经开区硬件功能的提升,经开的人居环境、综合实力也因赛事的到来而进一步催化、升华。

  专家、参建单位共同评审,电力提升改造再“加速”

  7月初,为确保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项目(经开段)下穿地铁的安全及可实施性,经开区专门邀请地铁建设领域的五位专家对相关建设方案进行评审,经过专家和参建单位对工程地质情况、现状评估情况的综合分析,提出本项目监测、施工以及应急处理措施建议,为项目安全生产提供了技术性支持和保障。

  目前,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项目全线工艺井围护结构已基本完成,玄武变以东段工艺井已基本实现开挖,玄武变以西段工艺井围护结构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各负责单位将勠力同心,推进全线基坑开挖作业,确保8月底东段盾构顺利始发,按照计划顺利完成建设。

  打通断头路、改造背街小巷,经开区华丽蝶变

  为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关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迎十四运创文明城”,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迎接十四运顺利举行,近期,经开区持续推进市政道路提升,对背街小巷改造项目进行专项整治。

  在经开区兰秀路的背街小巷,截至7月27日,经开区集中拆除违规门头13处,其中二楼违规门头牌匾3处,安装更换新门头6处;7月中旬,在尚苑路道路提升改造中,沥青混凝土路面拆除、路缘石平石拆除、雨水收水口拆除及垃圾清运全部完成,路缘石平石收水口施工,升降检查井,沥青面层等均已完成;草滩八路一期提升改造工程也已完工。此外,尚稷路和草滩八路的流动商贩、街边门店等也变得更规范、有序,经开区通过对临街门店严格监督管理,规范经营,引导督促餐饮单位遵守相关规定要求,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做好清扫保洁工作。

  这些提升改造工程和严格的监督管理,不仅为迎接十四运创造了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也为市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过去困扰经开区的断头路和背街小巷正逐步实现华丽“蝶变”,宜居宜业的经开正向你走来。

  如果说,打通断头路、整治乱停乱放、升级背街小巷升级了经开区的颜值,那么,经开的交通、绿化、垃圾分类情况等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则更是直接提升了全区的宜居品质。

  绿植浇灌、路面清洁,“经开滤镜”已全面升级

  为保持全区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经开区专门组织保洁公司,持续开展大擦洗、大冲洗活动,对区内广场雕塑,景观灯、石材座椅、果皮箱等公共设施进行冲、擦洗,并对绿植开展浇灌、冲洗作业。截至7月17日,经开区对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广场路面等进行全面冲、刷洗,累计冲洗、浇灌面积约114万㎡,对辖区朱宏路、开元路、未央路、文景路、民经一路、泾高北路等重要道路的乔木、灌木、草坪进行修剪,累计修剪面积约42万㎡,清理绿地面积约15.1万㎡,病虫害防治面积约3560㎡。焕然一新的市容形象,不断升级的“经开滤镜”,到底有多高级?走出家门切身感受一下。

  垃圾分类又出新举措,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高大上”

  经开区作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在垃圾分类方面颇有心得。7月中旬,经开9个社区、1个园办、38所学校、7家医院、15个党政机关、2个公交场站和183个物业小区已基本实现了“体制建设、宣传动员、设施配备、全民参与”等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区已投入各类生活垃圾清运车辆60辆,同时,配套设立生活垃圾压缩站5个和“两中心一暂存点”,基本满足了垃圾暂存处理需求。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治理,为确保垃圾分类收获实效,截至7月17日,经开区纠正未正确分类投放问题150余起,教育劝导560余人次,处理垃圾分类问题投诉47起,下一步,经开区将成立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完善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方案及培训计划,高标准打造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经开样板。(通讯员 王琨 编辑 王嘉)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