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沣西文教园第一小学家长喜领入学通知书 西咸新区再添 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9 14:43 字号:

  校舍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记者 冯炜 摄)

  眼看着家门口的学校一天天变样,家住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丰京苑社区的老唐喜上眉梢。他的孙子今年9月上一年级,就像是为他准备的一样,一所投资2亿余元的高品质、现代化生态公办学校“沣西新城文教园第一小学”在家门口建成并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7月28日,文教园第一小学迎来了首批领取入学通知书的家长。大家兴高采烈地参观着这所新建学校,眼里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学校看起来真是高大上啊,想着我娃马上就能在这里读书,我们全家都高兴得很!”家长孙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看到,当前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校园里环境优美干净,崭新的操场和竹林庭院让人眼前一亮,各式各样的主题教室特色鲜明,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学校通过多维空间设计,合理布置教学、生活和运动区域,为师生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充足空间。学校占地约59亩,总建筑面积约41000平方米,一期设置36个教学班,提供1620个学位。

  对于学校的投用,沣西文教园第一小学校长刘鲁宾也充满期待。这个假期,他几乎天天泡在学校里,见证着学校一点一滴的变化。据刘鲁宾介绍,学校全面注入名校优质资源,中层以上团队皆来自西安名校,均为省级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团队管理经验丰富。目前学校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学校从管理团队、师资选聘、校园文化、教学教研、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等全方位入手,积极推广践行前沿教学理念和科学管理模式,确保9月高质量起步开学,让周边群众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获悉,今年秋季,西咸新区拟投入使用学校16所,其中新建15所,改扩建1所,将提供学位19440个,全力打造富有西咸地域特色、人文情怀的品牌教育,努力办西咸人民家门口阳光向上、充满活力的教育,不断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