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迎接十四运 文化彩绘扮靓街区 变电箱石墩穿上彩“衣”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7-27 15:57 字号:

  石墩上充满艺术感的彩绘 记者 黄晓巍 摄

  石墩“穿上”花纹外衣、变电箱画上钟楼地标……近日,走在莲湖区的北大街和西大街,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原先林立在路边突兀的变电箱和石墩子,穿上了五颜六色的“外衣”,成为街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是莲湖区西大街管委会以“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为契机,邀请西安美院师生,在城隍庙、鼓楼西广场、鼓楼盘道、西华门十字等区域,用彩绘的方式对街区变电箱、隔离石墩等公共设施进行美化提升,引导市民崇尚文明健康生活。

  记者看到,每一幅彩绘的主题都是根据周边环境精心设计的,能够和环境融为一体、互相衬托,形成各具特色的一画一风景、一路一主题。在钟鼓楼广场设置了醒目的迎十四运主题的立体雕塑,北院门风情街区域的变电箱画上了栩栩如生的钟楼和大雁塔等传统地标,西华门十字区域彩绘的主题是安全出行,城隍庙前石墩“穿上”传统花纹的外衣,其他区域还有垃圾分类等主题的彩绘。公共设施被粉刷上充满艺术感的彩绘,不少市民路过的时候都会停下来围观,有的还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莲湖区此次共彩绘了14个变电箱,81个石墩,通过不同的彩绘主题,既美化了城市,又传递了正能量,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下一步,莲湖区西大街管委将逐步在辖区内用彩绘的方式美化更多的公共设施。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