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拒绝婚闹 办浪漫文明新婚礼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7 15:57 字号:

  7月18日中午,伴随着朗朗上口的蓝田乡约,蓝田县三里头村王凯和赵理仙的新式婚礼正式举办。与传统婚礼有很大不同,这场婚礼以“诵乡约、颂党恩、立家训、送文化”等环节替代了原先闹公婆、恶搞新人等婚闹。

  一对新人与双方父母高兴地在“孝,德之始也;悌,德之序也;信,德之后也;忠,德之正也。”的家训牌匾前合影。整场婚礼清新浪漫,让大家感受到了文明、温馨与感动,领略到了和、孝、敬等传统文化中的家庭要义。

  这是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倡导的蓝田新婚礼,从2019年10月起在蓝田全县推广。为了让蓝田新婚礼办出新意、办出效果,蓝田县成立了新婚礼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开展蓝田县婚庆主持人培训班,对全县婚庆机构婚礼主持人进行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新风尚培训,让婚礼主持人成为“文明的使者”“政策理论的传播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

  据了解,2019年10月,蓝田县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截至目前,蓝田新婚礼已经成功举办20多场,教育受众6000余人次,62对新人预约了新婚礼,21名婚礼主持人加入新婚礼志愿服务联盟,共为群众节约各项婚庆费用7万余元。

  蓝田县委文明办主任韩健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会根据群众的需求意愿,不断地完善和充实我们新婚礼的流程,尽快推广到全县337个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蓝田县大力推广蓝田新婚礼,“诵乡约、颂党恩、立家训、送文化”等环节让婚礼既热闹又不失庄重,真正做到“一户办婚礼,教育一村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