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安村镇 金银花变成群众的“致富花”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4 16:19 字号:

  7月22日,在蓝田县安村镇宋咀村冯养均的金银花地里,一垄垄金银花郁郁葱葱,几位头戴着草帽的农民在忙着采摘金银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冯养均是宋咀村的脱贫户,以前因老伴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务工,收入也只能靠着家里几亩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多次入户调查,和他交心谈心,帮助其建立了摆脱贫困的信心。2017年,在蓝田县脱贫政策支持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冯养均申请到产业扶持资金1万元,金融扶贫贴息贷款1万元,搞起了金银花种植,2018年底,冯养均如愿脱贫。

  据冯养均介绍,自己选的品种好,一到成熟期就有中药材收购商上门收购,于是迅速扩大种植,现共种植12亩,每年5月至8月共采4次花,前半月生长,后半月采摘,时下正处于成熟采摘期。他家的金银花目前的收购价格约为每公斤175元,按照目前的行情,预计每亩经济收入5000元左右,年收入约60000元左右。

  更可喜的是,冯养均前期的1万元的金融扶贫贴息贷款已还清,经本人申请,镇村正在为其申请5万元的金融扶贫贴息贷款,帮助他继续扩大规模,初步计划扩大至20亩。60多岁的冯养均不仅自己成功脱贫,还带动其他贫困户积极脱贫致富。每年“五一”过后进入金银花采摘季后,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和贫困户很多都会来到园子里采摘金银花。现在闲暇之余,冯养均夫妇还义务为有种植意愿的困难群众提供金银花种植技术指导和管护方法培训。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