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聘请社区管家 设置双向车道 小区“生命通道”终于通畅了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4 16:19 字号:

  唐都花园小区南门设置了约60米长的机动车双向通道。

  为了彻底疏通长期被车辆堵塞的消防通道,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3日,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联合消防、物业等部门,在进入唐都花园小区南门的主路上设置了隔离带,主路被划分为双向进出车道,并聘请“社区管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监管。

  23日,记者在唐都花园小区南门附近看到,在由枣园东路进入小区南门之间有条长约60米长的通道,通道入口处施划了代表禁停的黄色网状线,中间的隔离带将这条通道分为东西两部分,西侧为出车道,东侧为进车道。在通道左拐弯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竖立“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蓝色警示牌。

  据介绍,唐都花园小区始建于2003年,12栋楼共2080户,属于经济适用房,规划停车位约300个。随着经济发展,小区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原有配套建设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在小区南门口外到枣园东路这条约60米长,7米宽的通道变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停车好去处。

  “占用消防通道危害的是公共安全,早就该这样好好规范一下了!”小区居民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南门口消防通道被占用现象相当普遍,尤其是在晚上,7米多宽的通道上两边一辆挨一辆停满私家车,将消防通道堵得严严实实。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曾发生过一次火灾,但是消防通道被车辆堵塞导致消防车一时无法进入小区,之后进行了严厉的整治,但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消防车道的畅通,唐都花园小区物业也下了不少功夫,但收效甚微。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南门这条通道上原来的左转弯是个直角,消防车到了转弯处无法通行,转弯半径不够卡住了消防车道的脖子,物业前几年还对转弯处进行拓宽,经过拓宽改造以后,整个通道转弯处最宽的地方以达到了8米。“我们和社区经常联合起来规劝乱停车的车主,有些人听,但对于一些特别不自觉的车主,就没有什么好办法。” 张先生无奈地说道,有时还会被这些车主说些难听话,物业也很委屈。

  针对“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唐都花园社区近日通过新成立的社区“阳光议事厅”,召集社区、物业、楼栋长、业主代表,并邀请街道平安办、莲湖区消防大队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形成一致性意见,聘请小区两名热心居民为“社区管家”协助物业负责车辆停车秩序管理。与此同时,按照消防要求规划车道,设置了隔离带。“让消防车进得来、走得快才是对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最佳保护,这才是给居民办实事。”唐都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姚美珍说,希望以此来更好地化解居民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发动居民充分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真正实现居民治理、共商共治。

  记者 陈静 文/图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