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纳凉会议”上听意见解困难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4 16:19 字号:

  “做外墙保温必须要拆防护网,如果不拆,保温层和防护网的缝隙太大,可能导致保温层后期脱落。”

  “是啊,我也认为得拆,外墙保温必须要做,而且现在技术进步了,咱小区以后的防盗不靠防护网,靠电子监控,就由我来做我们单元业主的工作吧!”

  最近,在莲湖区北关街道龙首原社区祥华苑小区,一场“纳凉会议”在和谐的气氛中召开。小区居民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商议起老旧小区改造中的防护网拆除问题,通过交流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拆除防护网。

  祥华苑小区位于龙首北路西段21号,2007年,小区原物业因亏损等原因撤场,业主便自发推选了7位业主代表,成立了家委会进行自我管理。2019年,祥华苑小区被纳入莲湖区首批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家家户户的利益,马虎不得,为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在改造开始前,龙首原社区在祥华苑小区家委会的积极配合下,利用傍晚居民休息纳凉时间,召集业主在院子召开“纳凉会议”,听取大家对初步设计方案的意见,并进行收集反馈,让最终的设计方案真正体现民意。

  据了解,自祥华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始后,龙首原社区通过小区家委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组织“纳凉会议”近30次,邀请施工方与居民群众现场对话,解决了工程推进中的违建拆除、外立面瓷砖拆除等问题,获得了居民的支持。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