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结对共建手拉手 文明创建迎全运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2 17:00 字号:

  “爱护绿化人人有责,请勿践踏一花一草”“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居更佳。”7月21日下午,雁塔区区级文明单位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来到世家星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迎全运活动,将一块块文明守礼提示牌赠送给世家星城社区,共同助力文明创建,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群众心间。

  在雁塔区,像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和世家星城社区这样的结对共建单位有189个,这些文明单位将充分发挥文明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进行一次创建工作交流、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一次创文宣传活动、组织一次民意大调查、开展一期道德讲堂、开展一次“我们的节日”活动、创办一期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专栏等“八个一”活动,帮助和带动社区创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据了解,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雁塔区实施“415”工作法,全力守护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区级责任人、行业部门责任人、街道属地责任人和实地考察点位具体责任人这四级责任人齐抓落实;一名干部强督导,逐项对标检查,及时清零问题清单;采用委托第三方监督、群众参与随手拍、配强充实督导组、聘任文明行为义务监督员、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这五种形式五方联动抓创建。”雁塔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雁塔区已下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级领导包片包社区 处级干部包点位实施方案》,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创文一线,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守护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