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沣东新城创新推动城市文明提升 “志愿服务大集”开到家门口 为市民提供多项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07-20 15:10 字号:

  志愿者为市民义务理发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摄

  7月15日下午,建章路商业中心广场上,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义务理发、缝补衣物、配钥匙、拍证件照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这是沣东新城组织的“文明沣东·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现场,来自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为群众带来了16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免费服务,真好!”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对志愿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水蜜桃、碗莲、多肉……参与沣东首批“扶贫+产业+基地”的贫困户,在现场展销自己种植的农产品。产业扶贫牵手消费扶贫,以可持续的“消费扶贫”帮扶模式,为贫困群众送来关爱和实惠。

  “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太感谢了。原本想着专门请假带我妈妈去办老年证的,听到你们这里可以办,就想来试试,没想到居然办成了。”活动现场,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开设的老年证办理摊位深受群众好评。

  “赶大集”如今成为沣东新城群众的新风尚。用群众“看得懂、能参与、有帮助”的方式创新性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号召更多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让辖区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疫情期间,很多居民头疼脑热的小毛病不方便去医院,能在活动现场义诊提供咨询,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心里很踏实。”来自六村堡社区卫生院的医护工作者与群众亲切交谈,耐心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和用药常识。

  志愿者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群众也时刻惦记着志愿者。听说家门口来了志愿服务者,八家滩村村民高跃兴搬来14箱饮用水。“志愿者们非常辛苦,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给他们送些水,希望这种暖心的活动能经常办。”高跃兴说。

  “文明沣东·志愿服务大集”系列活动自2019年11月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4次,共招募志愿者732名,累计开展66项志愿服务,服务群众1200余人次。通过整合志愿服务阵地、志愿服务队伍资源,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综合性、多样化、一站式的志愿服务。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