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焦岱镇贫困户家中响起了鞭炮声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20 14:55 字号:

  开栏语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蓝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市级各部门驻村工作队和蓝田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即日起,《西安日报》特推出《脱贫攻坚在蓝田》系列主题宣传,全面展现蓝田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生动实践,向广大扶贫干部致敬,学习,点赞。

  ■通讯员 肖奔

  7月14日,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不是春节,也不是别的传统节日,但在西安市蓝田县焦岱镇荣家沟村村民荣海民的家里却放起了鞭炮,还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原来这一天是荣海民告别“D级”危房,乔迁新居的大喜日子。

  一大早,镇政府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就来到了荣海民的新家,在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帮他贴对联、搬家具、打扫新房、收拾庭院,住进新家的荣海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荣海民说:“今天我搬新家了,我心情特别激动,以前我家的房子是三间柴房,年久失修,都快要倒了。今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建了新房,我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镇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

  荣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吴红武告诉记者,荣海民是村上的低保户,以前住的是三间土坯房,被鉴定为“D级”危房,按照国家危房改造政策,今年为他新建了两间平房,如今,住上新房的荣海民还执意给村上、镇上送来感谢信。

  吴红武对荣海民说:“工作队给你再联系个工作,然后从衣、食、住、行上,从收入上把你的生活逐渐再提高,再改善,帮助你生活慢慢好起来,让你过得更有尊严,有幸福感、有获得感。”

  荣家沟村位于焦岱镇以北3公里处,下辖九个村民小组429户1762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1户107人,已脱贫29户105人,未脱贫户2户2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把着力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在保障群众安全住房的同时,针对岭区季节性缺水问题,及时和焦岱镇以及县水务局沟通协调,打了一口300多米的深水井。目前,水井已经建成使用,饮水管线也已铺设到农户的家中,家家户户都吃上了自来水。

  吴红武说:“自2018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首要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发现好几户群众房屋有问题,驻村工作队一直联系镇上,协调为8户群众解决安全住房问题,其中有5户实施的是‘D级’危房改造,1户实施的是移民搬迁,2户实施的是‘C级’危房改造,截至目前咱这8户群众已经住进了安全的房屋。”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