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雁塔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7 10:11 字号:

  西安网讯 近期,雁塔区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及2020“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有效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7月15日下午,由雁塔区“扫黄打非”办牵头,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检察院、区文旅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雁塔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少儿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电子城小学、铁一中曲江校区、西电附中、西电附小、陕师大附中、大雁塔小学等校园周边文丰书店、优学书店、老白书店等18家书店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对企业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书籍进货情况、消防器械状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店内销售的高考、中考教辅教材、工具书、畅销书等做了全面排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群众讲解“扫黄打非”工作的打击重点,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对“2020绿书签行动”进行了宣传推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各书店也纷纷表态将继续坚持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2020年以来,雁塔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执法检查,持续推进文化市场和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护航

  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下一步,雁塔区还将继续巩固深化“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常态化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营造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