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周至县“周末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渐成文明新风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6 09:55 字号:

  马路大清扫、关爱空巢老人、秦岭环保公益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义写家风家训……近期,在周至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公益行动,利用周末时间服务社会,周末志愿服务逐渐成为文明新风尚。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关注、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全运会,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按照西安市委文明办的要求,周至县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喜迎全运、美化环境、关爱互助、弘扬新风、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师傅,请您稍微等一下,红灯完了再从斑马线上过马路,现在走既不安全又不文明……”周末,在周至县城汽车站十字路口,周至县治超大队的志愿者拦下了正准备横穿马路的老大爷,耐心的给老大爷进行了交通知识讲解。他们主动配合交警部门,引导过往的行人与车辆注意红绿灯,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等。同时,向交通参与者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文明交通公约,倡导“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安全出行”,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

  公益小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周至县消防队,爱在路上公益志愿者们带领四屯镇侯家村中心小学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公益小天使消防研学”主题活动。孩子们第一次与最美逆行者“零距离”接触,消防官兵带领他们参观消防援救中心,认识消防器械,了解各种器械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学习消防安全及逃生自救知识,听消防战士讲救援故事。小天使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对英雄的消防员叔叔们无比的崇拜。

  活动不仅普及和提高了防范火灾的意识和处理技巧,也让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感受,深切的体会到消防员叔叔们的辛劳和不易。

  当好生态卫士  守好大美秦岭

  捡拾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夏日炎炎,周至县广济镇干部志愿者们自带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分组分头在秦岭进山的路口、河道旁边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大家明确分工,划片划域力争不留死角。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秦岭保护宣传册,宣传保护环境、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的知识。志愿者们的行动影响了行人游客自觉地将手里的垃圾放入垃圾袋中,也带动部分群众一起加入到了捡拾垃圾的行列中。

  文化送村头 书籍送炕头 典型立心头

  “孝父母,友兄弟,爱儿女,友邻里”“笃友睦邻”……近日,周至县委文明办、县文联邀请县域书法名家周末走进四屯镇联三村,为群众免费书写家训家规。一幅幅别具一格、力透纸背、散发着文韵墨香的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洋溢着“诗礼传家”的人文情怀,也传递出老百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质朴表达。

  四屯镇文明家庭代表任齐斌分享了他的好家风故事,通俗易懂的治家格言,传递出平凡人家的真情实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也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并为村上捐赠爱心图书。据统计,当天共书写赠送家风家训200余条,并集中展示了一批优秀的家风家训,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赞扬。(通讯员 李悦)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