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八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指纹磨损采集40余次终办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4 12:55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王盟)“帮助指纹采集40多次,咱民警这服务态度真是没话说!”群众王先生看着眼前刚发生的一幕感慨说道。7月13日上午,一名82岁老人独自来到阎良凌云路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赶忙迎上前去,询问老人需要办理的业务。在交谈中了解到老人家住红旗社区,因日前身份证遗失,对其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造成很大不便,想要补办二代身份证。

  周一上午前来户籍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工作人员随即将老人引导至专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的“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并全程协助老人登记信息、填写表格。

  按照规定,群众在办理身份证件时需采集指纹,由于老人的指纹有部分已经磨损,采集的分值达不到标准,信息一直无法上传。担心老人受累,户籍民警将老人扶到一旁休息,并送来温水,在民警的贴心帮助和陪伴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尝试,反复采集了43次指纹信息后,终于有两个指纹成功采集完毕,老人身份证业务顺利办理结束。

  “咱阎良的警察真好,太感谢你们了!”听到系统提示采集完毕,老人握住民警的手连声称谢。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