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谱写经开奋斗故事,争当“西安好网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3 15:49 字号:

  7月10日上午,“2020西安好网民‘IFENG游西安网眼看区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蓝海风·漫巷隆重举行,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经开区、市网络联谊会协办,活动通过“走读我的城”“云游我的城”等一系列栏目,以网民视角直观展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城乡巨变、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周珑、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袁永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市委网信办、经开区党工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网信办负责人及荣获“2019陕西好网民”代表参加活动。

  “‘IFENG游西安网眼看区县’作为2020西安好网民活动的专项活动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据悉,全市将从6月——12月持续开展“网聚时代正能量争做西安好网民”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苏俊良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省委领导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经开区的关注、关爱和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本次活动在经开区举办意义重大,体现了省委市委对经开区的肯定,希望经开区相关部门继续认真谋划,开拓网信工作新局面,希望“好网民”充分发挥带动作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凝集网络正能量,赋能西安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和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要求,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强化网络生态治理,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新趋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西安市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兑现经开担当,作出经开贡献。

  活动现场,周珑、袁永君、苏俊良、凤凰网陕西频道总编辑马莉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开启“2020西安好网民‘IFENG游西安网眼看区县’系列活动”。随后,与会嘉宾走访了位于经开区的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中国铁路信号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为中国18个城市的1550公里的地铁线路提供信号系统服务。随后,媒体团和好网民代表还走访了“十四运”场馆之一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以及同期全球光伏市值最大企业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经开区亮点地标。

  这些企业和运动场馆作为经开区的亮点地标,无不彰显着经开区过硬的政策和区位优势。近年来,经开区以“新”破题,正式迈入产业发展的“集群时代”,形成了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消费品制造等主导产业,累计入区企业5万余家。2019年,经开区实现生产总值864亿元,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11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30亿元,已成为全省、全市世界500强和中央企业投资最为密集的经济板块之一,也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商务部对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进行综合发展实力排名中,位居全国第11位、稳居西部第一。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工作,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内容,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强化网络生态治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讯员王琨 编辑王嘉)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